花雕

流浪地球(3星是我能给的最高分)

3d不如没有,配音违和感超强,有些地方一听就知道是后期配的音。

场景蛮大的,但正是因为此,才需要好的场面调度,而影片的场面调度,我给负分。

节奏很乱。只有救援这一条线的单线结构但看起来特别乱,一会儿在这儿,一会在哪儿,前期人物都没好好介绍,就为了不合时宜的煽情。中间还能忽然加进来一个重要人物,脸还没认熟呢,就是计划的制定者了。

从开始准备引爆木星开始,好不容易进入节奏了,那个场面调度唉,基地的全貌没介绍清楚,每个人都在什么地方完成自己的任务也没交代清楚。真的只是一个人在一个场景里完成任务,怎么分开的怎么汇合的,他们这个场景是在哪一块,甚至怎么脱离危险的,都不清楚。经常一会儿这俩人在一起,一会儿他又和另一个人在一起了。能把人物的行动都给交代清楚吗?不求你像历劫佳人和赎罪那样,就学学同样是本国的红海的调度吧,就学学同样是科幻片的地心引力的调度吧。再不济,像无双那样的调度也能让人看明白了。

故事背景很有新意,可是能不能不要老是用旁白,升华主题怕观众理解不了的旁边我很喜欢,但这种为了交代背景的旁白,真的是在偷懒。

一流的故事,二流的编剧,三流的导演。

但是这是部电影,不是小说,确实故事很有新意,脑洞大开,但电影的节奏,剪辑,声音,场面调度都存在很大的问题。

还有刻意煽情,和不合时宜的搞笑。前面他们还在开车讲正事。后面俩人忽然卖笑。这俩人在计划开始之前根本就对剧情发展一点用都没有,要不然就加点剧情丰富一下人物,要不然就不要突如其来的搞笑。还是镜头还是客观视角,我一直就觉得镜头就像只眼睛,有时候在上帝的视角,有时候在电影里不同人物都视角,就当故事真的在发生,在上帝视角,可能会在极其紧张的时候看俩人耍宝吗?

三分首先鼓励一下科幻电影,但中国少的题材并不意味着可以在基本的电影元素上不达标。毕竟这只是对作为一部电影的要求,首先它需要是个好电影,之后才能是一个好的科幻电影。


评论

热度(2)